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港)人才评价中心(筹)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VR大数据实验室(筹)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专委会广州办事处
中华人力资源研究会广州办事处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萧鸣政院长为我校青马学员做专题报告会

6月12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我院萧鸣政院长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了2小时的解读专题报告。校院两级青马学员及部分团员团干共15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张鹏程主持会议。专题报告会上,张鹏程书记首先对于萧鸣政教授进行了介绍,特别指出萧鸣政教授是团中央2016-2025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马工程人力资源首席专家。然后,萧鸣政教授通过系统讲解、关键提问与现场讨论的形式进行报告。

报告以“百年辉煌、起于羊城、牢记使命、勇当先锋”为主题。萧鸣政院长首先从共青团成立的历史出发,立足共青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的史实,指出共青团的百年历史起点就在广州,并从人力资源学术视角探索共青团组织性质,指出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相互贯通、一脉相连、生生不息的关系,青春、活力、能动、创新是共青团组织的鲜明特色。紧接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组织提出的四点希望和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分享了学习体会,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不断进取,拒绝躺平,勇于超越别人、超越前人、超越国外、超越自我,艰苦奋斗、争做先锋。最后,他分享了自己作为共青团员及其大学团总支副书记时学习生活经历以及撰写博士论文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初心,坚持做有价值的事,争做先锋模范。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