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港)人才评价中心(筹)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VR大数据实验室(筹)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专委会广州办事处
中华人力资源研究会广州办事处
首页  学术研究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我院专家主编的多部研究成果出版发行

 近期,研究院院长萧鸣政教授主编的多部研究成果出版发行。

 成果一:《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研究2021萧鸣政院长自202012月谋划在广东财经大学设立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在学校党委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21327-28日,广东财经大学联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华人力资源研究会等机构举办了“粤港澳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来自北大、人大、复旦、上海交大、澳门大学等985211双一流大学,以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劳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顶级科研机构学者云集,在线与会人员20余万,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和重要的影响。

 萧鸣政教授主编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研究2021》以“粤港澳发展,创新战略,人才评价”为主题,精选了此次论坛20篇领导嘉宾的致辞和21篇精彩学术论文。论文的作者都是我国人才研究领域的骨干,内容主要分为5大板块:现状与决策;探索与启示;评价与开发;机制与体系;培训与教育等方面。本论文集对践行习近平同志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思想,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粤港澳人才开发与政策创新,早日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广大关注粤港澳人才战略与开发问题师生、实践工作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成果二:《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蓝皮书2021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蓝皮书2021》,是萧鸣政院长自2007年以来,组织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相关人员,连续15年发布的第十五本研究报告,该书的亮点在于从定性与定量、国内与国外、政策与产业等不同视角全面系统分析与揭示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2021年度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对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水平、发展的潜力、发展的环境与综合竞争力等进行研究与排名,结果表明,广东获得了三项第一,在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环境的排名中,香港第一,深圳第二,广州第三;面对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战略要求,研究报告的第二部分,专门研究了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国际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对于关注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实践工作者、研究工作者以及广大师生,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成果三:《人力资源政策与法规(第二版)

    萧鸣政院长自2016年开始,针对应用性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需要,组织编写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用系列教材”,目前出版发行的教材有《人力资源开发》,《人员素质测评理论与方法》,《绩效考评方法与管理》,《人力资源研究方法与案例》.《人力资源政策与法规(第二版)》是最近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第五本教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