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港)人才评价中心(筹)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VR大数据实验室(筹)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专委会广州办事处
中华人力资源研究会广州办事处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广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委托课题《广东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研究》结题论证会召开



625日上午,广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委托课题《广东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结题论证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结题论证专家小组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王晓晖教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绩效管理研究室任文硕主任、研究员,广东省人才服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周高生,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耿燕部长、副研究员,广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董博处长,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万希教授等6位专家组成,课题承接方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的部分专家和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的全体成员出席了结题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由王晓晖教授主持。



我校人力资源学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院长萧鸣政向结题论证专家小组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广东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研究》课题成果提出宝贵的修改建议,提高课题研究成果的质量。随后,萧鸣政介绍课题研究的背景情况,并委托陈小平进行课题成果汇报。


我校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陈小平向结题论证专家小组专家介绍课题成果的主要内容。一是梳理了国内外前沿理论和国内国外主要人才高地建设经验,界定了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概念内涵及其分类;二是梳理了广东高水平人才高地的人才结构,系统归纳了广东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八大做法与成效,分析了广东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在人才资源分布、人才培养、人才结构、人才创新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北京、美国硅谷、英国伦敦、日本东京等国内外“标杆性”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建设经验;四是较为全面地描绘了广东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路线图,并提出加快推进广东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对策建议。


结题论证专家小组成员逐一地向课题组成员提出问题和修改意见,萧鸣政和陈小平回应了专家小组的问题。随后,结题论证专家小组成员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理论观点鲜明、研究方法得当、文章结构合理、工作量饱满。虽然,一些计划中的实地调研由于疫情反复而难以如期展开,但目前的研究成果已经较为系统地回答了该课题的研究问题。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