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港)人才评价中心(筹)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VR大数据实验室(筹)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专委会广州办事处
中华人力资源研究会广州办事处
首页  机构概览  机构概况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

    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简称: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研究院)成立于202012月。研究院是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局出发,以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目标,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广东财经大学的智慧和力量的背景下成立的。

    研究院的使命(目标)是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世界,服务全国,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科学评价体系,创新人才评价的理论,评价方法与技术。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依托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政治学与心理学多学科的交叉优势,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院长、人力资源学院院长萧鸣政教授的带领下,围绕区域人才规划、人才评价、人才开发与政策研究、人才教育培养培训、人才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人才大数据建设等,为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宏观人才工作决策提供咨询与建议,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顶尖智库,研究院立足大湾区、服务大湾区,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开发与研究的重点难点,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一体化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持与治理策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现代化建设。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财经大学、中国人才研究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华人力资源研究会等多方的支持和指导下,于20213月成功举办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汇聚了政界、学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200多人,在线参会人员高达20万+人次,在国内和港澳台地区形成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研究院将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加强校内外资源的整合能力,突出研究院的工作亮点和科研特色,提高研究院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最新文章